EN

中铝集团3家企业收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感谢信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10-19

本网讯  近日,中铝西南铝、东轻、西北铝收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3家企业在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研制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感谢信中指出,建造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是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目标,是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的重要引领性工程。4月29日,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精准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首站告捷,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西南铝为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承制5米直径锻环、高合金铝板等材料,东轻为火箭研制所需的外壳蒙皮、贮箱材料,西北铝为火箭配套生产铝合金管材、重要铝合金材料、环型材产品。这些材料和产品性能稳定、质量可靠,经过火箭飞行试验验证,均满足飞行使用要求。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希望与中铝西南铝、东轻和西北铝继续并肩携手,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创新超越,夺取空间站建造任务全面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