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勇毅笃行 接续奋斗 ——中铝物流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2-08-05

7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中铝物流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未来五年党委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铝物流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中铝物流第二届党委、纪委。中铝股份副总裁、安全总监,中铝物流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涛出席会议并作党委五年工作报告,中铝股份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胡柯莅临大会指导,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绚柱主持会议。

蒋涛代表中铝物流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向未来、勇毅笃行启新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加强党的建设,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不松劲;始终坚持“对内服务降本、对外创收创效”的责任使命,致力于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不放松。五年来,公司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深化、经营规模和赢利水平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公司党委带领中铝物流从整合起步迈向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

报告明确了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通过“二次创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市场化发展为导向,以资源整合和价值创造为核心,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物流。重点建立统一的物流信息平台,提升物流枢纽运营水平,优先挖掘铁路到发货潜力,跨越式发展海外平台,致力于建设有色金属行业大宗工业品智能物流领军企业。

报告明确了公司党建工作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领导作用,构建“1136”党建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牢记使命,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中铝物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对照党中央决策和集团党组、股份党委部署,全面完成中铝物流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要围绕建设有色金属行业大宗工业品智能物流领军企业中心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夯实基础、创新引领、融合赋能“三个维度”,重点抓好“六个持续”。

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力;

持续强化思想建设,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理论创新力;

持续强化组织建设,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凝聚力;

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力;

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雄厚的人才竞争力;

持续强化群团建设,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汇聚广泛的基层攻坚力。

大会听取了郑保义代表公司纪委所作题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公司纪委五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大监督”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公司纪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报告对今后五年公司纪检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二是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是持续构建“大监督”格局,系统防范风险;四是高质量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大会开幕式上,胡柯首先对中铝物流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以更高站位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提升水平完善机制,以更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要深化改革务实创新,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中铝物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引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中铝集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员工,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不断夺取新征程上的新胜利,不断开创中铝物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和凝聚智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地担当起重任,为推动中铝物流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投票选举

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

示范党组织

党员标兵

优秀党务工作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