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紧盯专项落实 强化能力提升 中铝物流奋力开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铝物流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2-07-29

7月28日,中铝物流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天津隆重召开。会上,副总经理董光辉传达了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两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财务总监蔡纯做了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内蒙物流、云铝物流、中州物流、重庆物流4家单位做了工作经验交流,中铝物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绚柱作了题为《紧盯专项落实强化能力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中铝股份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路鹏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中铝物流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和部门、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陈绚柱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上半年,中铝物流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多种不确定因素考验,在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旗帜,以专项工作为抓手,聚焦降本创效,深化改革攻坚,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目标。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3%,外部业务盈利占比提升到55.9%,融资成本较上年同比下降23%,吨产品物流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8.5%

    针对中铝物流2022年下半年工作,陈绚柱围绕“七个确保”,要求各单位继续坚持以专项工作为抓手的总体思路不偏离,紧密围绕年初部署,统筹推进,深耕细作,练好内功,努力打造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硬核”。一是筑牢风控底线,确保发展大局安全稳定。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确保不出现“责任真空”,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二是增强专业能力,确保物流运营畅通高效。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强化预案管理,增强工作前瞻性,精细组织,稳中求优,全力保障实体企业供应链的畅通;三是聚焦降本创效,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实现;四是深化管理改革,确保经营活力持续释放。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各类要素活力;五是激发创新思维,确保发展动力更加强劲。要紧密围绕建立创新组织、完善创新机制,聚焦创新领域,催化创新成果,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六是着眼长期战略,确保发展后劲充足有力。要坚持用长远眼光看待推动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全局,统筹谋划产业布局、业态创新、数字转型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核心要务,力求在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准;七是厚植党建根基,确保政治优势持续提升。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中铝物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扛起新时代全面加强党建的政治责任。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