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理论联系实际 党课入脑入心 ——中铝物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勇做排头兵、 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专题党课宣讲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2-05-07

“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该如何落实全会《决议》伟大号召,具体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4月28日下午,从中铝物流本部第二会议室到遍布全国的11个分(子)公司的分会场,一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主题党课正在开讲。

中铝物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绚柱从“认知”和“实践”两个层面,带领大家回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核心要义,共同学习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此基础上,结合中铝物流改革发展实际,从坚持系统观念谋划高质量发展、打造精益高效的物流保障体系、持续提升物流降本创效的能力、深化改革创新优化经营发展机制、加快培育中铝物流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强化基础管理夯实发展根基等六个方面展开生动阐述,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精辟深刻、紧贴实际的专题党课,让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光荣成就和经验法宝,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让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同志推进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日前,根据中铝股份党委“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从4月下旬,中铝物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视频连线分头为联系单位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讲理论、讲认识、讲要求、讲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战斗力。

此次中铝物流党委开展的专题党课辐射了全级次党组织,共有11家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4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3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参会范围广,受众人数多,引起了热烈反响。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落实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劲动力,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完成2022年公司各项任务目标。

——内蒙物流党委

中州物流党委书记李振江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当好“先行者”,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将党课课件发至公司党群交流群,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全面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中铝物流重要目标任务具体化,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方法措施,更好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州物流党委

聆听陈总、董总专题党课后,中部陆港党委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和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员工积极投身物流市场开拓,实现增收创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部陆港党委

党课生动深刻,通过学习,西北陆港党员领导干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想境界。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做好党建和经营工作双向融合,以“算着干、干着算”经营理念,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北陆港党委

陈书记深入浅出讲述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历史意义,结合当前中铝物流的发展前景,提出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使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历史重任在肩,未来希望在前,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努力工作,为中铝物流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东南亚陆港党委

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决议》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通过“挂图作战、管理下沉、一人一单”细化分解经营指标,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创效发展的征程中,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开拓创新,用优异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物流党委

通过聆听专题党课的宣讲,贵州物流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地把握了中铝物流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思路。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发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攻坚力量,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物流直属党支部

党课结束后,甘肃物流领导班子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弘扬建党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甘肃物流党委

与会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教材质量高,理论结合实际,对大家各自的本职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连城物流党委

东轻物流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刘超表示,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提升了公司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会,东轻物流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力争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更上一层台阶,实现双丰收,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东轻物流党委

通过学习专题党课,云铝物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铝物流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公司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锐意进取,集中力量把本职工作做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云铝物流党委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到实处,坚定捍卫“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物流党委

通过这次党课,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领会,更加坚定了党建引领保障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本部直属第一党支部

陈书记为广大党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公司的生产经营相结合,阐述了如何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与会党员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牢记陈书记的谆谆教诲,将党的创新理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努力完成全年党建经营目标,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部直属第二党支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