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铝物流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1-11-18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此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了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

全会闭幕后,中铝物流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迅即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11月17日,中铝物流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铝股份副总裁、安全总监蒋涛,中铝物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绚柱,中铝物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业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决议》原文。

蒋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他结合学习体会感悟,一是通过学习党史,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著作,了解总书记几十年的革命征程,更加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人民至上”“一切为人民”的重要论述的来源出处。二是通过学习“四史”,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党为什么正确,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形成了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指引我们的工作。三是更加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不仅有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最新成果,还强调了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四是习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延续和继承,各级领导干部要铭记在心,时时刻刻把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陈绚柱就下一步加强学习提出要求,一要迅速安排部署,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增强发展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发展智慧。二要注重融汇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用好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文化阵地,开辟学习专题专栏,及时转发权威解读阐释文章,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统筹谋划,提前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各项准备,扎实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文:唐伟

图:郝甜

编辑: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