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陈绚柱到云铝物流调研并开展执行力专项检查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1-11-02

10月26日,中铝物流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绚柱到云铝物流调研,云铝股份副总裁、云铝物流执行董事宁德纲,中铝物流财务总监蔡纯,云铝物流领导班子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云铝物流党委书记、总经理普学滔汇报了2021年1-9月生产经营、党建工作、重点指标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陈绚柱对云铝物流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中铝物流组织此次调研和执行力检查行动,是为了检查验证年初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督促,提升执行效果。

陈绚柱表示,今年以来,中铝物流全面围绕中铝股份下达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奋斗方向,不断探索管理改革、业务运作模式改革、“双赛马”机制等。推进完善安全体系管理建设,推动网络货运平台建设运营,落实外包业务压减目标任务,建立吨物流成本核算体系。持续推进运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提高劳动生产率。在做好海运业务保障同时,进一步做大供应链业务,研究盈利模式和竞争优势,提升管理水平。对云铝物流他指出,一是要立足云铝,放眼中铝在滇企业,扩大业务范围,做强、做大、做优大宗工业品的物流运输服务。二是要充分发挥服务平台作用,真正为云铝各实体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强力支撑。三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全年经营、改革等任务落地落实。

宁德纲表示,云铝物流自中铝物流党委托管以来,物流专业化运营能力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目前,物流成本是影响云铝市场竞争力的短板之一,云铝高度重视物流业务发展。年初对云铝物流下达的考核指标,以降本为主要目标,来体现公司价值和反映效益情况。今年以来,调整云铝物流结算模式,实行锁定线路运价和业务包干模式,提升了市场快速应变的能力和服务能力。2022年将在指标设置、权重设置方面与中铝物流做到协调统一,希望中铝物流继续给予云铝支持,全面发挥双方整体资源合力,创造物流价值。

调研会后,检查组一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执行力专项检查。

图文:杨光强

审核:唐伟

编辑: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