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铝物流积极筑牢防疫防线应对疫情常态化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1-10-26

近日,国内新冠疫情多点频发,多个省份陆续报告新增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中铝物流党委高度重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绚柱要求各单位结合所在地政府防疫防控要求,迅即行动起来,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从严从细做好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甘肃物流:

10月20日,甘肃物流党委组织召开防疫工作推进会,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为防止疫情反弹做好充足准备工作。21日,组织各作业区主管,召开第二次防疫工作会议,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各作业区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的人员管控,每天由专人负责出勤员工的体温检测登记工作,逐一查实当班员工的健康码、出行码、行程卡三码是否处于安全状态,同时强调通勤保障中心要增加通勤车辆的消毒频次,强调每名驾驶员当班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乘车人员的体温检查,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确保每位员工的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甘肃物流全体员工迅速行动,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信息共享和结果主动上报工作,10月25日,已完成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甘肃物流各个作业区协同配合,细化任务,实化措施,形成了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的防疫抗疫工作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面对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甘肃物流党委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将公司及地方政府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利用周例会、班前会等平台第一时间进行宣传,引导职工科学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出行、少流动、不聚集、不聚餐,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生产平稳、员工健康。

内蒙物流: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等地接连通报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复杂。

10月22日,内蒙物流党委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包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安排部署公司各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会议由分管安全副总经理蒙飞主持,公司董事长张大勇、副总经理郭文厚、全体部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吕梁分公司同步在山西华兴、兴华科技视频参会。

副总经理蒙飞表示,各单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持续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将“外防输入”踏实落地,针对园区货场、停车场及各打料站等每天接触外来人员的作业点,要坚持做好人员测温、登记、查验行程卡、健康绿码等,园区停车场要注意所有待卸司机不可集中等待,要组织司机分区、有间隔的进行定点休息,不得随意走动。

董事长张大勇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他表示,公司现有业务遍布全国多地,接触外来人员复杂、频繁,职工接触感染隐患极高,我们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坚决夯实预防控制责任,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做好本单位职工及所辖区域内疫情防控管理,坚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扎实落实公司“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策略,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手段,重点解决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例如园区停车场、通勤车现有手持测温仪低温天气电池不稳定、人员手持操作风险高等,要将职工安全摆在首位,保障基层防疫工作开展高效、顺畅;同时要持续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尤其要优先保障频繁接触外来人员的、基层生产一线的感染风险较高职工的防疫物资发放,提高职工防护能力,保公司之“大家”,护职工之“小家”。

会后,各单位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立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对所属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排查各单位现有防控物资剩余量,对公司现有防控能力进行再掌握,安全环保部同生产运行部结合排查情况,制定防疫物资储备计划,针对园区停车场现有手持测温仪电池不稳定、人员手持操作风险高等问题,立即组织购买新型手持测温仪、立式测温仪。

连城物流:

截止10月24日,连城物流党委已连续三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全部参加。

专题会上分批次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议精神、连城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甘肃省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八个严禁”要求。其次,连城物流总经理就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部署,并强调,全公司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下头等大事来做,要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展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第一,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将会议精神和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第二,非必要不离开工作驻地,凡是离开工作驻地人员必须经公司领导批准同意,做好出行报备;第三,加强作业区域和办公区域的消杀、通风工作,重点做好厂内公交车和兰铝通勤车运输业务的每班消杀,严格落实检查乘车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佩戴口罩、打卡上车等工作要求;第四,在岗作业人员,包括相关方作业人员,各部门必须安排专人每班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五,建立疫情防控日工作机制,做好全员每天排查、管控、通报等信息的统计和上报;第六,积极引导职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实体企业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职工群众疫情防控情绪稳定,防控措施精准有力。

中铝物流各单位立足“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站位,努力践行“以人为本”的初心和使命,聚心合力迎挑战,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保公司在非常时期设备运转正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护职工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素材:甘肃物流、内蒙物流、连城物流

审核:唐伟

编辑: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