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同心再启航 一起向未来——中铝物流召开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2-01-29

1月27日,中铝物流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分北京主会场和各分(子)公司视频分会场,中铝物流领导班子等59名职工代表,中铝物流董事、监事,中铝股份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本部、各分(子)公司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铝物流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绚柱代表经营班子做了题为《聚焦能力提升、持续降本创效、以专项工作为抓手推动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副总经理董光辉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年度工作会议上领导讲话精神。财务部作了2021年经济活动分析及2022年重点工作介绍。

2021年,在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铝物流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价值创造为统领,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聚焦降本创效,夯实基础管理,加快“二次创业”,以奋斗者的姿态,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等各种困难与挑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可喜成绩。

报告指出公司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中铝物流2022年总体工作要求,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今年公司工作主要措施是一要聚焦经营目标,抓好任务落地;二要聚焦物流保运,确保畅通高效;三要聚焦物流降本,创新挖潜举措;四要聚焦外部拓展,加快模式创新;五要聚焦管理改革,优化体制机制;六要聚焦管理提升,严控各类风险;七要聚焦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中铝股份副总裁,中铝物流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涛出席了会议,他在讲话中对中铝物流2021年取得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员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赞许和感谢,对2022年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就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对内服务降本、对外创收创效;二要优化机制,持续加大企业改革力度;三要用好人才,以“需求”为导向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四要如履薄冰,严防廉洁、经营、安全风险;五要加强党建,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双向深度融合。

会议审议通过了职代会工作报告、《中铝物流2021年财务决算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中铝物流领导人员2021年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方案》,听取了《一届四次职代会提案落实与一届五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对获得2021年度中铝物流总经理特别奖、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单位、优秀经营管理者、先进个人的单位和员工进行了表彰。内蒙物流、中州物流、西北陆港三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实现中铝物流的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年度工作部署,围绕“十四五”规划节点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挖潜举措,加快模式创新,优化体制机制,严控各类风险,凝聚发展合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全面提升中铝物流的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同心,艰苦奋斗,奋力拼搏,,为全面完成中铝物流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