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赓续初心 接续奋斗 为“二次创业”蓄力赋能 ——中铝物流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工作狠抓落实

来源: 中铝物流时间: 2021-07-24

7月24日,中铝物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班继续进行。与会代表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实际,注重成果转化,研究筹划、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中铝物流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中心,各分(子)公司等80名代表在京参会,京外各分(子)公司的同志以视频联线形式参加会议。  

中铝物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绚柱作了题为《赓续初心、接续奋斗、为中铝物流“二次创业”蓄力赋能》的工作报告。副总经理董光辉宣读了上级领导重要批示,系统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班精神。财务总监陶甫伦对上半年经济活动作了分析。

陈绚柱指出,今年上半年,中铝物流在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市场化导向,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抓管理、降成本、创效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一是扎实推进降本创效,价值创造得到提升。物流降本成效显著,利润结构明显改善,经营质量不断提升。二是统筹优化物流生产,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推动国内保运稳定高效,实现海外运输安全畅通,促进了物流产业链贯通。三是全面夯实基础管理,主要短板明显改善。网络货运加速推进,货运监管全面提升,现场管理不断改善,技术创新步伐加快,全要素对标积极推进,安全基础持续夯实,风险防控得到加强。四是模式创新快速推进,整合拓展有所突破。创新了物流业务承接模式,推进了仓储园区联动发展,以存量带动增量成效明显。五是管理改革步伐加快,生产经营焕发活力。强化管理改革顶层设计,加速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大力优化劳务用工管理。六是聚焦建党百年盛典,强化引领凝心聚力。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从严治党日渐强化。

陈绚柱就做好下半年经营发展工作作出部署。下半年,中铝物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和股份下半年工作部署,聚焦“11336”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四个先锋”“四个强化”和“六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坚持年初确定的“降成本、创效益、抓管理”的总基调,突出“抓落实、求实效、保目标”的主旋律,以更加努力的拼搏,创造更为优异的业绩。

一要持续推进降本创效。巩固并扩大汽运降本成果,努力攻克铁运降本难关,深度挖掘海运降本潜力,深入推进厂内物流降本。二要持续提升基础管理。推行价值管理,深化全要素对标,加强现场整治,强化安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三要持续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强化战略协作,提升战术协同,加强工作协调。四要持续加快外部拓展。做好政策引导,做实中心职能,做大业务体量。五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落实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市场化用工,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六要持续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进一步增强政治保障力,强化监督约束力,凝聚发展向心力。七要加强执行力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执行上级指示要求,落实工作部署安排。坚决整治革除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的现象。

    下午,与会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落实今年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对中铝物流本部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中铝物流高质量发展内涵的思考四个方面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交流学习体会,畅谈贯彻思路,提出落实措施。

会议期间,山西新材料物流、东南亚陆港、中州物流3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陈绚柱代表中铝物流与11家分(子)公司签订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绩效合同书。

文:郝甜

图:郝甜 王吉升

审核:唐伟

排版: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