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赛场练兵强素质,技能竞赛展风采——连城物流开展铝水车、叉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决赛

来源: 连城物流时间: 2021-09-14

连城物流本着着力打造一支具有“一流职工素质、一流岗位技能、一流工作业绩、一流严格作风”的高素质员工队伍,2021年9月9日至10日开展了由中铝连城分公司与连城物流共同承办的“2021年铝水车及女职工(叉车工)岗位业务技能竞赛”竞赛。

   

本次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理论成绩前20名选手进行实操竞赛,竞赛为期2天。

铝水岗位业务技能竞赛由挂包作业“手指口述”和“S”弯过障碍组成,叉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由堆垛步步高和大件过窄门2项实际操作组成。参赛选手抽签分组,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绝技、亮绝活。

比赛现场,铝水车挂包作业“手指口述”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边手指比划、边口述指令,协调一致、声音洪亮,做到一口清;同时在狭窄的“S”弯道内过障碍如履平地,车上放置的满水桶不溢不漏,体现出平时作业中稳驾慢行的过硬本领。

笨重的叉车在选手的熟练操纵下,犹如灵巧的双手,穿针引线般将大小不一的螺母完成从大到小的堆垛; 6米长的大件在选手巧妙操纵下顺利通过了4米宽的窄门。

现场的观众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和热烈的掌声,竟赛选手们向我们展示着娴熟的操作技巧和流畅的操作能力。这正如古人所言:累学贵在不间断,积土日久可成山,纯熟的技能也是在勤学苦练中一点一滴的积累,参赛选手在参赛中相互切磋技艺,做到边比赛、边交流、边学习、边提高。经过2天有序而紧张的竞赛,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竞赛激发了广大员工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提高了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参赛选手也看到了自身操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找到了本岗位学习的榜样,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扎实的岗位技能为实现中铝物流行业领军品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朱继德

审核:唐伟

编辑: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