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红色基因 红色力量——读《红色家书》有感

来源: 中州物流时间: 2021-06-17

书是人类精神世界中最好的伙伴,一本好书不仅可以提升我们的精神世界,丰富我们的视野,还能够从中找到自我的价值和前进的力量,同时还能为我们的未来指明坚定的道路。古有刘邦《手敕太子文》、司马迁《报任安书》等家书名扬天下,今有《红色家书》传递红色基因红色力量。

打开《红色家书》,有儿子写给父母的遗书,有丈夫写给妻子的遗书,有写给儿女的嘱托,每一页都是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每一页都记载了烈士们面对危难之时,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在那战火纷飞、白色恐怖的年代,赵一曼、彭雪枫、左权、江竹筠、刘伯坚等等一代英雄烈士一边面对父母妻子儿女情长,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一边是对党对人民对国家的忠诚和对新中国的向往,自古忠孝不能两全,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残酷折磨,他们毅然选择了后者,那些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国家独立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

“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就是为了光荣的死”……阅读完这些家书,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应该是一种震撼和感动,还有一种奋进的力量。

我一直在想如果换作是我,我能像他们那样坚定信仰、视死如归吗?他们面对死亡思想依然是那样的坚定,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显现出他们英勇就义前,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伟大形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历经千百次磨难,能够屹立不倒,那是因为我们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致胜法宝。一切为了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幸福。习近平同志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提问时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深深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20年的新冠病毒肺炎席卷全球,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众志成城,是第一个抑制并打赢这场战争的国家,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等国家却全部沦陷。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大。

作为和平年代的党员,不仅要铭记历史,还要铭记那些英雄烈士为了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精神,更不能忘记今天的美好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党员我们要继续踏着先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坚定思想,守卫好我们的祖国。


文:陈会斌

审核:唐伟

排版: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