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甘肃物流组织党员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甘肃物流时间: 2021-06-09

6月4日,甘肃物流党委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赴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讲解员认真细致的介绍下,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了我们那些革命先烈们在那些艰苦条件下,依旧为了革命胜利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

  随着引导进入展厅,当步进地下展馆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浮雕墙,上面记载了关于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的简介。“热血陇原”四个大字,仿佛是穿过了历史的尘埃一般,在向党员们诉说着那段至今听来仍旧激昂壮阔的革命往事。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我们得知,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党设在兰州的办事机构,不仅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和实施援助的重要基地,而且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在办事处成立初期,共营救、收容了河西走廊一带红军指战员200多人,为革命保存了骨干力量,介绍了300多进步青年先后去了延安,也为后来的革命胜利输送了新鲜血液。

接待和输送革命同志,又是办事处的一项重要工作。走过了地下展厅,来到了办事处的小院里。在初夏温暖的气息中,可以看到在一座座平房组成的院落中间,矗立着谢觉哉的铜像。周围青砖木梁的一间间屋子里,又向党员们无声的展示着在革命的道路上奔波的先辈们,在这里曾经留下的艰苦朴素的痕迹。从讲解员口中,得知自办事处成立起,这里先后接待过周恩来、王稼祥、任弼时、李先念、贺子珍……,随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看着那屋子里简单的陈设,大家仿佛看到了在那动荡的岁月里,革命先辈们为了一个抗日救亡的目标,凭着一身正气、一腔热血和一份坚定的信念,呕心沥血,舍生忘死。

      回到八路军办事处的党旗前,我们怀着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面对党旗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今天,我们只有从历史资料中,了解到那段珍贵的革命历史,但这份历史直至今日,仍能不断的激励着我们。而我们将在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打磨自己,传递革命精神,紧跟党的领导步伐,以身作则、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图文:陈龙

审核:唐伟

排版: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