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 ——读《共产党员的力量》有感

来源: 中州物流时间: 2021-06-09

一本好书就是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与书为友,不但是精神上的享受,更是前进道路上的营养液,它像航标灯照般亮着我们的行程,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次读到《共产党员的力量》这本书,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让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明理、增强信念,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

马文所著的《共产党员的力量》分为思想的力量、党性的力量、方法的力量和行动的力量四个部分。百年荣光与梦想,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历久弥新,百年筚路蓝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为庞大和影响力巨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为什么能够始终如初,坚守信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世界上又有哪一个政党能做到始终如一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其必然是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植根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南湖的红船到驶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巨轮,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自觉、自信和自我清醒的头脑,从而不断促进着思想上的先进性、政治上独立与创新、行动上的坚决和不断自我完善、革新和提高。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涌现出无数为了国家、民族、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不论民族、出身和年纪,心系民族的解放、独立和富强的强国梦想,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毛泽东主席为我党党史中记载牺牲年纪最小的刘胡兰的题词;铮铮铁骨,铁血丹心写下《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烈士;面对日寇满腔怒火,面对家国柔情似水的抗联女战士赵一曼等等,他们在生活中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为什么在民族大义面前能够舍生取义,视死如归呢。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气概,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又如和平年代,大庆石油会战中的“铁人”王进喜老英雄;默默无闻“宁肯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劳动模范时传祥;放弃海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效力的“两弹一星”功勋钱学森、郭永怀等;不顾高龄,负重逆行的抗疫优秀代表钟南山、李兰娟等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最美逆行者,在他们身上无不体现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的担当和对国家、人民的大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让踯躅者前行,让前行者脚下有力量,让有力者坚定,让坚定者永恒。

读好书,学党史,并不止于读书本身,更重要的是要在工作生活中学习锻炼提高自己。读了《共产党员的力量》,让我愈发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每个党员都必须时刻保持艰苦朴素、谦虚谨慎的作风,有担当有作为,更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二次创业发展与中州物流奋力前行之际,每名党员更要在“赶超标杆、全要素对标”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做好榜样带头作用,要讲奉献,多做事,沉下身子真抓实干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更要在工作中破除思想上的藩篱,迅速行动,面对困难和复杂多变的市场,不断提出更高要求,弘扬正气,体现党员的价值。

 太行山,巍峨绵延雄浑壮丽,这片热土上从来就不缺乏奋斗的力量。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中州精神代代相传,这些精神正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所需要的勇气和毅力,这些精神,会引领我们冲过险滩,去战胜前进路上的险峰。而我们更要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头,在周而复始的平凡工作中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政治本色,负重前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的足迹始终彰显共产党员忠诚的底色,焕发出生生不息的巨大力量。百年征程,一路坎坷,继往开来,勃勃生机,学习党史,静下心来读本好书,让共产党员的精神力量在我们的手中和脚下不断去传递发扬壮大!


文:叶俊斌

审核:唐伟

排版: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