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党史,强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中州物流时间: 2021-06-09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让我明白一个政党,一个民族如同一个人一样,无论走多远,成绩多么辉煌,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读完这本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史,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程,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从1921年建党到现在100周年,我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救国、兴国之路,走了多少艰难困苦,但是我们的前辈们从不轻言放弃。

建国初期我国一穷二白,积贫积弱,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实行土地改革,抗美援朝,镇压反革命,巩固了新政权,为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创造了条件,而经济上为了更快地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没收官僚资本、建立国营经济,稳定物价、统一财经,精简机构、整编军队,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今天,我国的国民经济大幅提升,人均收入水平正在稳步上涨,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圆满成功,进入了后期巩固阶段,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刻都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今天。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过,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所以我们要尊重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习党史,让我们明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终极目标,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具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拥护党,热爱党,努力的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与一切反对党、反对人民的行为做斗争。


文:邸磊

审核:唐伟

排版: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