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铝物流举办2021年安全环保相关管理人员资格培训

来源: 中铝物流集团时间: 2021-06-03

为贯彻落实中铝股份和中铝物流安全环保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5月26日-28日,中铝物流通过网络连线形式举办2021年安全环保相关管理人员资格培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设备、项目、安全环保负责人,生产、设备、项目、安全环保部门负责人及部门人员共计184人参加培训,其中,64人进行资格取证培训。

5月26日上午,本次培训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信息与培训中心副主任付学华致辞,中铝物流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闫晓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领导董光辉、陶甫伦、唐伟、李永振出席开班仪式,安全环保健康部负责人杨海斌主持开班仪式。

闫晓军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直面新发展阶段安全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二要练就新发展阶段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新本领。要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培养过硬作风,练就干事本领,“打铁先得自身硬”,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法治观念,坚持系统思维,压紧压实责任,重点解决自己企业安全环保的顽瘴痼疾,尤其要对标学习抓安全环保工作,推广应用 CARC表和葡萄图等管理工具,不断创新思路,开阔视野,创造出好的经验和做法。三要开创新发展阶段安全环保工作的新格局。要打造一支安全环保相关管理的“铁军”,用好用足管用的管理措施,抓实集团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建设安全环保长效机制。

5月26日-28日培训期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付学华、王悦、罗云、刘云昌四位老师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现场管理》、《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双重预防机制》、《案例分析》七门课程,课间进行了学员问题解答和交流互动。连城物流、中部陆港、内蒙物流、东轻物流分别进行了CAHSE、两抓两查严监管工作分享,其他单位进行了交叉点评和交流互动。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都进行了结业考试。

5月28日下午,本次培训举行了结课仪式,刘云昌老师代表授课老师总结发言,闫晓军出席结课仪式并讲话,安全环保健康部负责人杨海斌主持结课仪式。

闫晓军对各单位今后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环保工作要体现在平时,只有把隐患当事故、把员工当家人对待,才能将安全环保工作抓实抓细,各单位学员要将培训所学到的安全环保理念、方法、技能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感悟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培训,针对负责人、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培训要做到精准,通过培训树立起安全环保观念,此次培训结束后,各分(子)公司资格取证人员要提交培训心得体会。三是要组织好6月份的车间主任和班组骨干安全环保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提前做好工作安排,使学员安心学习。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周密、内容丰富,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切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学习,把所学知识与实际面临的问题结合起来思考,收到了良好效果,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张喜刚

审核:唐伟  

排版: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