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赶超标杆我能做什么大讨论

来源: 中州物流时间: 2021-05-14

对于一名党务工作者来说,赶超标杆我能做成什么呢?

也许会有人觉得做党务工作很简单,就是每天对着电脑,拍着脑袋,写着材料,做做思想工作。但是真正了解党务工作的都知道,党务工作,其实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并非是任何一个身体健康、有干劲有热情的人都能胜任的简单劳动。党务工作有其独特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工作艺术与方法,不仅需要有党建理论的指导,还必须通晓党史,能够熟悉、掌握和运用党的知识;并且只有掌握了党务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把握住党务工作的独特规律,才能结合党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必须从思想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着对组织的忠心、对工作的用心、对群众的关心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从事党务工作看成是组织对自己的一种信任,是一种荣幸,一种锻炼。

 2016年10月,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那么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党务工作者就是国有企业“根”和“魂”的“耕耘者”和“引导者”,是党建工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他们直接面对群众,传达党的声音,开展党的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构建和谐单位具有基础性的作用。

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首先应当是学习的先行者。勤于学习,是党务工作者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党务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在学习中为全体党员树立先锋的榜样。

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应该是政治坚定的实践者。勤于实践,是提高党务工作者本领的有效途径。党务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党务工作者必须要党性强、作风硬,具有敬业和奉献精神。这既是工作性质决定的,也是特殊的工作岗位对我们提出的特殊要求。每一位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都要敢于在自己身上动“刀子”做文章,整改自身的“坏毛病”,学会换位思考,包容群众的个性缺点 ,凝心聚力,正确引导他们拼搏大干。同时,要学会总结提炼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反思自己的工作,去粗存精,并根据情况变化,调整和改进自己的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应当是有能力的组织者。组织能力是检验党务工作者是否优秀的试金石。组织能力最直接的表现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服务企业发展大局;作为优秀的党务工作者,组织和凝聚领导班子和每个党员围绕总目标,高效率地开展和完成工作是必修课程。

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还应当是群众的守护者。要率先履行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贴民心,听民声,以实际行动深刻解读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作为党的事业发展基石的信念,一心一意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当好群众的“守护人”。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信号”,把解决群众难题作为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要甘当群众的“及时雨”,多做“润物无声”“雪中送炭”的工作。要急人之所急、忧人之所忧、解人之所难,把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党务工作者责无旁贷,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勇于担当,自觉加满油、鼓足劲,为中铝物流集团的又好又快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图文:邰阳

审核:唐伟

排版: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