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以党建促生产 用服务开新局 甘肃物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 甘肃物流时间: 2021-08-18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会关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求,甘肃物流党委于8月16日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根据《甘肃物流党委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方案中七大项21条重点内容,逐一对照自查,梳理出五年来的工作重点,找出问题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

随后,甘肃物流党委书记李怀林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的指导意见》。李怀林指出,各党支部要充分结合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不断增强“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一是要坚持把推动生产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目标,把生产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坚持“生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覆盖到哪里”。在重要工作开展前,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明确党建、业务工作要求,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提升思想认识、激发工作热情;三是要用好用活“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技术比武”等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思考谋划工作、提升履职能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实党建引领,促进每名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务实担当。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甘肃物流生产实际,首先从抓职工思想入手,让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车辆设备“带病作业”的危害,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其次要不断提高职工的价值管理意识,加大修旧利废力度,狠抓材料管理和节支降耗工作。同时要抓培训提技能。要发现职工技术上的短板,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逐步提升职工岗位技能,为基层储备人才力量,降低公司维修费。最后要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强化干部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各项工作制度的执行力,做企业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从抓服务保质量、加强费用管控、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和降低维修费四个方面,作为甘肃物流党建工作融入生产工作的立足点、切入点,设定“双融合”攻关项目,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的成效,为公司下半年创造更优业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图文

图文:陈龙

审核:唐伟

编辑:陈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